数图研究

2006-01-11

2.0没完没了

Filed under: Thinking is being (所思所想) — keven @ 01:12

??伉俪关于图书馆2.0的论文应该说??供了国内关于这个?题研究的一个很好的起点(这个起点很高哦,以?的文章?好写了)。游园六点认识也是?常深刻和到?的,虽然这些看法之间的逻辑?系?是那么让人明白。简德?Jackie?Ginger也在为2.0兴奋?欢呼。国外的喧嚣?以以克劳馥德(Crawford)32页的Library 2.0 and “Library 2.0?为界,?2006年1月6日下?5点PST(太平洋标准时间)以?的讨论就基本上?用看了,克劳馥德已?一网打尽。?过我连这个还没有看完,Web2.0Library2.0的东西?铺天盖地迎?而?了。

我在上一篇?文中谈到?少图书馆2.0??我国国情的地方,今天读完克劳馥德的报告,心情更加沮丧,完全没有了1月4日写“建设2.0版图书馆?时的豪情壮志。克劳馥德?以说是个“??公共图书馆主义者?,他甚至认为公共图书馆并?是??供信?的(I was never inculcated with the idea that li-braries—particularly public libraries—are all about information.),他几乎完全?定了我认为是Library2.0″纲领性文件”的Paul Miller(Talis的“?音传?者?)与Ken Chad(Talis的CEO)所写的?Do libraries matter? The rise of Library 2.0 ?,认为“图书馆怎么会失去他们从未有过的王座??(指Miller与Chad文章的开头所说?图书馆信???供者的王冠正在滑?…?),并一针?血地指出?图书馆为生的Talis??倡开放??费的虚伪,??过是想借2.0为自己?广告罢了。言辞尖刻,但?得?承认有几分??。

我们失?了精神,现在?瞧?起技术。2.0的基础是一切为读者?务,如纽约公共图书馆所昭示的?念“人民的大学?。我们是这样的??我?曾看到我们以“规范??“引导?甚至“教育?读者为己任的图书馆规章制度为了方便读者而进行过改?,我也?相信我们的网站设计会把读者的体验放在首?。?对现实的无力,我没有?迅弃医从文的勇气,?有张晓林投笔从技的无奈。我们如果?下功夫研究2.0背?的技术与模?的?,2.0对于图书馆??过是?一个时髦而空洞的?题而已。机?的列车一次次驶过图书馆,?能怎样呢?瞎??罢了。

接下去我想谈谈2.0背?的技术了,2.0真是没完没了了。

在WordPress.com的博客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