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图研究

2005-11-10

“学委会?归?有感

Filed under: 未分类 — keven @ 23:46

感谢?辈和?侪厚爱,本人有幸?加了这次学委会并??了数图专委会的分组讨论。写这篇?的时候,超平师??师的 ?文都已出笼,对大大??头头脑脑的报告和?言都有?少精彩而?“技巧娴熟?的“导读?,多处使我??然大悟:噢,原?是如此之高?本人愚?之外还加惭愧, 除了开 幕?开溜了一会儿?差,其它也都?得稀里糊涂,普通?虽然都?懂了,但由于惯常形象?维而缺?抽象?维,也习惯了自由散漫,对??纲挈领?大而化之?上下涉 ??左?兼顾?全?周到??里有?的“政府工作报告??的报告,?大能够全?把?,更难以?解报告背??能具有的内涵的广度?深度和厚度。?过?国新教授 的激情还是充分感?到了,或许我们的事业或学科真的已?到了?凭?性已无法挽救的地步了?想想也?加过一些国际组织的学术讨论,好?报告没有那么多的严 肃?抽象? ?????足的?誉感和天?大任般的责任感,有时倒有?少幽默?调侃?低调?平和?现实和好玩。本人无?评判好??,而更愿?认为这是由于文化??的缘故?。

说 实??加这次学委会本人略感失?,为数字图书馆的没?而失?。?国新教授的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?念和精神,而没有让人看到更多的技术实践和学科更新内容, 在我看? 这 与?慰慈教授代表的?上届学委会所强调的?为适应信?技术?命而改造传统图书馆事业和学科的技术实用主义路线(仅仅是我的?解而已)有了很大的??。我并 ? 是个技术万能论者,但我对中国图书馆界最薄弱的是什么,以?我们能够?些什么?应该?些什么有?技术主义和实用主义的?解。我崇敬甚至崇拜那些进步的?念 和 精神,但并?认为高喊这些?念和精神能够使我们的事业??走多远。我甚至?认为我们现在应该制定图书馆法(纯粹个人愚?,仅供批判使用)。?使我们能够制 定图书馆法,我们能??所制定的图书馆法会真正有利于图书馆事业的?展而?是相????我觉得我们倒是?临许多?险: (more…)

通过访问 WordPress.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.